三年後的Uni Jetstream(溜溜筆)

上周在整理房間,身為一個熱愛文具的人,家中自然有許多沒用、用了一半的筆記本,出社會之後使用筆記本速度變慢,趁此機會正好整理分類一下,以後要捐也好捐。結果意外讓我翻到三年前寫的筆記,那時Uni Jetstream剛上市,我也買了一隻在用(0.7黑色),和它的名字「溜溜筆」一樣,十分滑順,保持了油性筆的好處,墨色飽合,寫起來幾乎要有中性筆的錯覺。

當下當然覺得自己用到一隻好筆了,只是用了一陣子之後才發現它的缺點。寫筆記偶爾也會寫在便利貼上,當Jetstream寫在上面時,會有微微暈開的現象;又用了一陣子之後,也沒摔到,它就莫名自我了斷生命——斷水了。想不到好好一隻筆,竟然走的是斷水流路線啊!

心灰意冷之後,就沒再用了。回到三年前的筆記上來,我翻開時大吃一驚,所有用Jetstream寫的部分,背面全部有黃色暈開的痕跡,另外,背面的筆痕也特別明顯,到了干擾閱讀的地步了。反觀旁邊用舊愛Zebra Sarasa寫的(我對於竟然記得三年自己用什麼筆,感到十分吃驚,畢竟我記性很差)就很普通沒有這個問題。

(Zebra Sarasa也是墨色鮮豔飽和,寫來滑順的好中性筆,它的缺點就是……太臭了!!)

目前我的相機不在身邊,只好用手機拍一下。(筆記本是Muji的)

拍不太出暈黃的樣子,不過是真的很黃啊@@

幸好我只是寫在筆記本上,不是寫在什麼重要的書上或者信上、卡片上,才過三年,暈黃如此真的欲哭無淚。正面的字也稍微糊糊帶毛邊,就像那時我寫在便利貼上的樣子。在此提醒愛用溜溜筆的人,不要拿去寫在日後還要看的東西上,不然其泛黃之速,會給予字跡許多歲月之感。

7 responses to this post.

  1. Posted by Shao-Lin, Yu on 二月 22, 2010 at 11:28 上午

    Dear,我是三菱鉛筆的行銷專員,無意間逛到您的blog,看到您對溜溜筆介紹,我覺得uni有義務幫忙處理這件事情。可否讓我們更瞭解事情的狀況?E-mail, 電話都OK。希望可以減少這件事對您的傷害….

    回覆

    • 其實您可以上批踢踢的文具版看看,有其他人也和我有相同的反映。

      這隻筆出水順,顏色飽合,但是經過一段時間就會在墨水旁邊產生黃暈,字也會有毛毛邊。如果寫在修正帶上,很快就會出現上述現象,便利貼上也是。所以重要文件都不會敢拿它來寫。

      另外,這隻筆就算沒有摔到,也容易中途斷水,這一點最不能容忍,畢竟它的筆芯比其他油性筆貴,卻是這樣,很難接受。

      它在日本有出其他顏色,因為很滑,所以也想買來用,但是一想到上述兩點就縮手了,希望能向日本方面反映一下那個問題,非常感謝!

      回覆

  2. Posted by Slash on 九月 28, 2011 at 3:53 下午

    這隻 jetstream 筆會有這種很嚴重的問題,無法忍受。我總共買了六隻筆,第一次買三隻時覺得超好寫,一陣子沒用後再拿出來,那種書寫感就像是用到很劣質的原子筆,分叉斷墨。我不信邪又買了三隻,一樣,一開始都超好寫的,過了大約兩三個月後再拿出來寫,那種斷水感會讓你想要丟到垃圾筒,且,它的顏色再也不像一開始般的鮮豔了,與普通原子筆沒啥兩樣。

    回覆

  3. 我有一枝jetstream筆,買回來之後放了一年再用都好好的,不過有一枝跌了一次,就斷墨了….

    回覆

  4. Posted by Daphne on 八月 8, 2012 at 11:51 下午

    你好,我也是因為目前連續兩隻uni jetstream 都是用到2/3處就斷水了,覺得很困擾才會發現您的po文,我買了一堆呢,早知道確定好不好用再多買的。

    回覆

  5. 我用這種筆已經半年了是覺得還好耶
    而且中途放了兩個月也沒有這種問題
    我是在草屯買的0.0

    回覆

  6. 這種筆我也買過3支.也是約2/3就斷水了.有一支約1/2就掛了.不知道是那裡出問題.只覺得很浪費錢.

    回覆

發表迴響

Follow

Get every new post delivered to your Inbox.

